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业界动态
编号:10791629
中药将首次接受西方药物临床有效性验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6日 新华网
     在中国使用了几千年的传统中草药将按照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首次接受西方药品规范下的临床有效性验证。

    贵州同济堂制药公司25日在京与美国信纳克医药研究公司签订合同,根据该合同,美国这家专门从事新药临床试验的公司将对贵州同济堂的一种治疗骨质疏松的中药进行临床有效性验证。

    卫生部科教司司长祁国民对记者说,这是在国内大范围使用的一种中药第一次接受西方临床药效验证。

    据了解,国内一些传统中药近年来也做过西方药物验证,但由于都仅限于药物安全性验证,在西方只能以保健品出售。

    中华医学会骨科教授罗先正在25日的签字仪式上说,传统中药难以被西方接受的最主要原因就在于中草药缺乏用科学的测定方法验证其临床疗效,这也导致目前中国每年出口中药原料数量远远大于中草药成药。

    “要说服西方患者使用中国的草药,必须要有科学、准确的临床验证数据。”祁国民说:“国药敢于接受西方临床有效性验证也表明了对中草药的信心和对患者的责任感。”

    接受科学量化的测量和评估是世界了解中药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中医药进入世界市场的第一步,罗先正教授说。

    据介绍,临床验证将按照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各项规范在中国进行,验证结果将于明年公布。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