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98549
另类游戏,向这个世界“叫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6日 孩子
     用力“敲”“掷”,展现力量

    〖游戏内容〗

    乱丢乱掷乱敲打

    早早还没有学会走路,就先学会了丢汤勺、丢饼干水果,吃饭时喜欢敲打饭碗和碟子。

    抓什么丢什么

    乐乐刚会走几步路,就“染”上了怪毛病:钻进卫生间,抓过梳子就往马桶里丢;洗澡换下的衣服和尿布,抢过去东一件西一件地丢得到处都是……

    〖析 疑〗

    孩子学会了丢掷和敲打后,一心想测试自己的新本事,想展现自己肌肉的力量,而且,他们还热衷于倾听各种东西敲打或者落地时发出的声音。他想弄明白,这东西究竟会发出什么声音、何种程度才能承受敲打而不破?孩子正在探索世界。

    〖对 策〗

    ■木琴、小鼓、橡塑质材的小钉锤以及家里一些打不破的锅盆瓢盖,供孩子随意敲打。

    ■收起可能砸破玻璃的皮球,换上气球,让孩子爱怎么丢就怎么丢。

    ■和孩子一起玩丢掷游戏,往废纸篓里丢纸团、小球,往装有水的浴缸里丢玩具和洗澡海绵;和孩子比赛,把脏衣服丢入洗衣机里等。

    ■和孩子一起玩掷沙包。

    ■把孩子丢掷的目标移向室外,在户外活动,行动更自由,孩子玩起来更舒畅。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