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711
祝宝良:自主创新能力不强掣肘我国经济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肖敏、周文龙、孙琦峰)日前闭幕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在这个规划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支撑点,被摆到了重要地位。

    新华社特约分析师、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九五”计划明确提出要实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10年后,我国仍延续了传统的“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不协调、难循环、低效率”为特征的增长方式。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已经使得我国资源、环境与经济增长的矛盾凸显,压力增大。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已经严重掣肘我国经济的发展。

    祝宝良分析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