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714
“六个必须”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意味着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新华网
     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刘铮、刘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制定“十一五”规划,要坚持“六个必须”的原则。这“六个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红线”,为中国经济社会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2010年人均GDP比2000年翻一番

    “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国的问题需要发展来解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要求我们必须保持一个平稳较快的发展速度。“十五”期间,我国国民经济预计年均增长8.8%,“十五”计划主要目标已提前实现,我们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到2010年人均GDP比2000年翻一番,只需7%的年均增长速度就可以实现。

    同时,发展必须是科学的发展。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资源和环境瓶颈制约,国际贸易摩擦增多,“三农”问题突出,自主创新能力不足,这需要我们更要注重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加快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