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379
请记住这些好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请记住这些值得一年坚持的好习惯

    有些事应该提早安排,如健身、减肥——幸好一年刚开始!

    花5分钟做一次冥想,花1分钟喝1杯绿茶,再花1分钟做个“睡前小节”……好习惯并非生来就有,但若持之以恒地坚持,你将终生受用。

    平衡

    4分钟

    焦躁不安时拿一条毛巾,在冰水中浸湿后稍微拧一下,围在脖子上10分钟。冰冷的温度促使血管收缩并使通往头部的血液循环减慢,从而消除你烦躁的情绪。

    5分钟

    脱掉鞋袜在铺了织物纤维地毯或地板上不行5分钟,脚底穴位会受到地毯织物纤维或地面的刺激,释放镇静激素,消除压力。
, http://www.100md.com
    1分钟

    塞车时,等的时间越长,就越不耐烦,越生气。最好的对策:每呼一次气时,就用力捏一下你的臀部肌肉;而吸气时则将之放松,你的怒气也随之呼掉。

    10秒

    用中指按摩两眉间正中央上部10秒钟,能安静你的紧张神经并不妨碍你对路上交通的注意力,从而保证你以安定的心情行驶,并安全地到达目的地。

    53秒

    上床睡觉前逐一记下你明天要做的事情。这样,你的下意识就会整夜对此进行加工处理并赋予你新鲜的洞察力,帮助你更好、更快地完成新一天的工作。

    2分钟

    当你发言、讲故事、做报告或演讲时,应多用手势。不仅加强说话的感染力,而且有助于增强你将要讲述的东西的回忆力,使你更易于阐述思想。
, 百拇医药
    2分钟

    参加重要会议或着手完成不愉快的人物,你应事先闲逛2分钟。身体通过运动自然地使压力激素降低,刺激释放内啡肽激素。有助于精力倍增和改善注意力。

    1分钟

    采取立姿,两手叉腰,向后弯起一条腿,用另一只脚站立1分钟。由于脑子必须立即处理大量从感觉器官向神经中枢所传递的感觉,这样就能让脑子分心,从而消除烦恼。

    25秒

    想让情绪马上安定,就拿吸管将一杯酸奶吃下去!酸奶、布丁和冰淇淋在乳脂状态下所含的油脂和糖能促使人脑释放出内啡肽,使你情绪立即安定并产生喜悦的心情。

    15秒

    要保持经常快乐的情绪,就使用你所喜欢的唇膏。当你抹口红化妆之后,皮质()醇应激激素的水平就随之下降。
, 百拇医药
    20秒

    闭目吸气,呼气是设想自己像孩子那样吹肥皂泡。你会在气泡中看见令你气恼的日人或一桩令你不高兴的事。随后想象气泡不断向上飘,直到怒气消失为止。

    10秒

    吃一个香蕉或一匙奶酪就能立即使你心境变佳。因为这两种食品均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它能够刺激人体产生一种血清素,从而使你的心情顿时变得十分舒畅。

    2分钟

    遇到什么烦扰和恼火的事,就用一张纸条将之草草的记下,然后把纸条撕烂仍掉。记载能使你更加客观地看待你的烦恼,而撕烂纸条的噪声有能帮助你消除烦恼。

    5秒

    在拖鞋上别一朵人造假黄花并放在床边。每天当你起床的时候,进入眼帘中的第一样东西,就是鲜黄的花朵。黄色刺激脑部活动,能使你精力充沛。
, 百拇医药
    12秒

    用大拇指按摩你的手掌心,然后呼吸三次。换手重复上述动作。反复用大拇指按手心,就能促进“气”在体内畅行无阻,从而使身体始终保持精力充沛。

    10分钟

    散步时两手各拿一瓶矿泉水或哑铃,边走边来回上下挥动你的两臂,这样步行10分钟,你全身得到锻炼。步行结束后,还可以立即补充水分,真是一举多得。

    2分钟

    嘴馋想吃东西?告诉你一个方法:用力嚼一个苹果。苹果的纤维刺激激素分泌,告诉胃你已经饱了,从而帮助你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30秒

    俯卧撑是增强体质和塑造全身的妙法。两手和两前脚掌撑地,身体俯卧,连续平起平落30秒钟。手肘别弯曲,你的身体要像一块木板条那样的绷直。
, 百拇医药
    55秒

    饮一杯热的绿茶就能使体内燃烧脂肪的速度加快。研究证实,饮料的生热作用促进代谢加速进行。内含人参的绿茶有助于你保持旺盛的精力。

    30分钟

    一顿健康的减肥早餐:250克脱脂牛奶、一杯无糖豆浆、45克无糖全麦面包、一些蔬菜和水果。正确的方法:小口喝豆浆,蔬菜、水果切成丝,花30分钟吃完。

    2分钟

    有一份文件需要由你交给楼上的同事,爬楼梯吧!一次爬两层,锻炼你的大腿和臀部肌肉,翘臀就是利用平时的分秒练成的。

    1. 5小时

    每周锻炼3次,每次的时间保持在1小时30分钟左右。基本的时间分配可以是:1小时有氧练习,30分钟器械。有氧又可选择跑步机、慢步机或划船器。
, 百拇医药
    10分钟

    提前一站下车,时间允许你就慢走到公司,时间紧的话就快跑。每天20分钟,日积月累,让你看到的可是一个不小的惊喜。还能顺便逛逛小店,多好!

    魅力

    10分钟

    你没有时间修脚(足疗)?快速修脚简易可行:让脚部在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将脚趾洗净并在沐浴时修剪泡软的表皮。

    9秒

    上床睡觉前洗完脸,随即搽上润肤霜。次日早晨,只需用冷水冲一下脸,就能保持容光焕发。因为冷水能使润肤霜重新恢复润湿肌肤的功能,促进血液循环。

    6秒

    根据牙齿的颜色,选择口红的颜色。如果你的牙齿呈淡灰色,你应抹暖色(古铜色或铜色)的唇膏。牙齿如发黄,则使用蓝色为基调的红色或紫色的唇膏。
, 百拇医药
    30秒

    用吹风机往往要花几分钟,使用金属柱型梳发刷,低档热风吹干。由于它吸热和储热性能好,只用平时一半的时间,就能吹干。

    29秒

    当波浪形卷发边得十分零乱时,挤出一点护手液在掌心中,均匀的搽在干发上,它所发散的潮湿使你恢复卷曲的发型。

    45秒

    夏季的指甲油以淡色为宜。色泽既性感迷人,又不易变色,比鲜艳的颜色易上色,只需花几十秒就行。你还不需经常上指甲油来润色,可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7妙

    你一时找不到指甲锉?指甲修剪师教你一个临时解决办法:用火柴盒的打火表面反复摩擦你参差不齐的指甲外缘,直到指甲完全摩擦平滑为止。
, 百拇医药
    56秒

    昨晚睡的很晚,哪有时间洗头?简单的办法是向发根喷一点中性香波,然后吹干。吹风时用手指将头发撩高。这样,你看起来像刚洗过头,还散发出清新的香波气味。

    57秒

    用粉底化妆,你应多使用你的指腹,不但是操作快捷和容易,而且手温能促使化装品湿润的性能,从而更好地混合并渗如皮肤之中。此外,还能减少粉底的使用量。

    2分钟

    将头顶的干发结成一个送散的圆髻并用橡皮筋箍住,然后喷一点头发定型剂。待干后用手指轻拍头部的头发,随后取下橡皮筋,将头发松散开。头发即显得蓬松。

    5分钟

    入浴前在浴缸温水中添加几片柠檬皮(或1/2杯柠檬汁)柠檬酸能消除坏死的细胞,或在喷雾瓶中滴3滴柠檬汁并与水混合,均匀后喷在你的身体患部。
, http://www.100md.com
    45秒

    把西瓜汁涂在身上能防晒,因为其含有及其丰富的番茄红素。这种水果红色素所起的作用如同一个天然防御阳光辐射的盾牌。

    7秒

    在下唇中央涂一点唇彩(根据嘴唇颜色可试用浅金黄色或粉红色),它闪耀阴影的反射光,立即使你的嘴唇显的丰满。

    16秒

    行车时你坐在车厢里感到非常闷热,精神不振,在座位下存放一枝迷迭香,车内的热气使它散发出芬芳的香草气味,刺激脑神经感受器,从而让你精神抖擞起来。

    46秒

    热天用冷水冲洗头发,这样做能迅速终止头皮屑。

    5分钟
, http://www.100md.com
    在盆浴前你可敷一个面膜。浴缸热水所冒出的水蒸气和热气促使面膜的营养素渗透入皮肤之中。这样,面膜能充分发挥其作用力,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健康

    16秒

    蜂蜜能将引起牙斑、蛀蚀牙和齿龈病的细菌彻底消灭,效力长达48小时。因此,蜂蜜应成为你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品。

    20秒

    指压按摩法。用大拇指用力按摩另一只手大拇指和食指之间的V形部位20秒,然后慢慢地放松。间隔10秒后,同样的动作重复5次。

    10秒

    用大拇指旋转、轻柔地按摩位于肚脐与胸部骨之间一半距离的穴位,持续10秒,从而立即产生饱的感觉,并马上消除令你饿得难受而发出的隆隆响。这样做能有效帮助你在减肥期间控制饮食。
, 百拇医药
    15秒

    将手掌放在耳朵上面,伸开手指并用指尖轻轻地摩擦头皮15秒。头皮穴位被刺激,从而调节你的体温并将内热排出。

    1分钟

    气温上升,室内闷热、头脑发胀时,解热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茶。这是安神醒脑,身体凉爽的妙法。当你喝一些热饮料时,身体会随之降温并将体热释放出来。你会感觉凉爽一些。

    36秒

    你感到腹胀难受?赶快吃几片黄瓜,就能立即解除你的病痛。黄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它能加速排除体内过量的水分和钠。

    6分钟

    钻入被窝前,在被单和被褥之间撒一点含有香子兰(香草)和茉莉成分的香粉。香粉的芬芳气味能促进你安稳的入眠。香粉还能吸收排汗,使你整夜身体保持凉爽。
, 百拇医药
    5分钟

    一个月吃0.5公斤鱼就能使你的胆固醇降低并预防心脏疾病的发生。医学研究证实,坚持每月吃5次鱼,就能有效地调节你的胆固醇水平。

    20秒

    当你的眼睛不用聚焦时,将两手掌心用力地摩擦10秒钟,然后将发热的手心放在闭合的眼睛上面10秒钟。

    2秒

    在水中添加两汤匙盐,浴缸的水温可保持的更长久。盐具有延缓水热转化成空气的本领。你不用在添加热水,也能尽快地洗一个松弛身心的热水浴并节约了水电。

    2秒

    不小心擦伤、割伤或扎伤皮肤,搽一点柠檬汁,就能对伤口进行消毒杀菌。伤口疼痛约1-2秒种。柠檬汁所含的酶具有天然的抗菌成分,能立即对伤口清洁去污。

    32秒

    按顺时针方向轻柔旋转地按摩你的腹部。通过模仿消化系统的功能就能减轻肠胃痉挛不适。

    来源:中华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