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86757
欧洲心衰调查关键信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0期
欧洲心衰调查关键信息

     *因心衰住院者与因急性心梗住院者的数量几乎相同

    2000年进行的欧洲心衰调查Ⅰ(Euroheart Heart FailureⅠsurvey),收集了10701例心衰患者信息,其中47%为女性,其中51%的患者年龄超过75岁,而男性患者中为30%。因心衰住院治疗的患者数量基本等同于因急性心梗而住院者。超过30%的急性冠脉综合征(ACS)患者存在中度或重度心衰。

    EuroheartⅡ是在欧洲进行的欧洲急性心衰患者特征调查,在非选择性的患者人群中,40%为女性。女性急性心衰患者中,急性新发心衰的患病率为44%,高于男性患者。女性患者平均年龄为73岁,高于男性患者(68岁)。

    *医疗花费大

    调查显示,心衰患者的住院时间为3~21天,平均为9天。每次住院的平均花费在3000欧元左右。急性心衰患者中,35%实施了心导管术或介入治疗,特别是急性新发心衰者,接受上述治疗的数量几乎与ACS患者相同。

    *死亡率高

    急性心衰患者的院内死亡率为7%,院外随访3个月内死亡率为10%,心源性休克患者的死亡率为70%~80%。

    *患者合并多个危险因素

    女性心衰患者17%贫血,部分与年龄相关;31%患有房性心律失常,尤其是房颤。男性患者中,吸烟较为常见且更多有慢性肺部疾病(16%)。合并糖尿病者在女性为34%,男性为30%。

    (龙华 整理自ESC 2005年会新闻资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