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781
中国营养学会:首次启动全国营养师培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5.10.27
     健康时报讯 随着人们对膳食营养关心的日益增加,营养师培训和认证的热潮也一浪高过一浪。为了提高专业水平和培训质量,满足市场上对营养师的需要,中国营养学会首次面向全国招收第一期营养师学员。

    中国营养学会组织全国近百名名营养学专家,专门为培训完成了《中国营养师培训教材》的编写和审定,制定了《营养师培训和认证工作实施办法》、《营养师培训大纲》、《营养师资格认证标准》等文件,对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方法、学时、学分及认证标准等做了明确规定。

    据中国营养学会专家介绍,目前国内营养师的培训认证工作,存在着一些不尽人意之处。例如,培训和认证名称不统一,随意性很强;有些机构急功近利,学员经过几十个学时培训就可以得到“营养师”甚至“高级营养师”的资格证书,但是学到的知识很少,根本达不到营养师专业水平的要求。

    营养师是一种专业职称,与工程师、会计师一样,需要通过系统专业培训和严格认证才能取得资格。目前我国的营养师主要存在于医院和大型餐饮企业中,通过指导人们均衡、合理饮食,来起到预防和治疗疾病,促进健康的目的。

    (常朝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