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98502
帮易病宝宝制订的运动方案 !!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搜狐
     黑色处方

    对象及特点:

    先天体质较弱,特别容易患病,或有遗尿症的宝宝等,如果白天运动时间长,量过大而且又比较兴奋,更容易诱发疾病的产生,或引发遗尿。

    病因:肝肾不足,发育不良

    对策:补肾益气,固本培源

    处方内容:儿童广播体操

    这是宝宝在幼儿园每天都要做的功课,它是许许多多专家的研究成果,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有帮助,爸爸妈妈要做的工作是关心一下宝宝的动作是否正确、到位,态度认真与否,这直接关系到广播操的效果。

    配练方法:

    爬行

    小宝宝在学会走路之前,非常善于爬行,他们能在一眨眼之间爬出你的视线,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可能过多地依赖行走,爬行的能力退化了。

    其实,对于小孩来讲,爬行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法,它可以协调四肢、全身的肌肉,还能使脊柱得到锻炼,进而促进脏腑发育,增强体质。爬的时候,不妨学学猫的姿势,速度不必太快,但一定要轻灵。爬完之后记得洗手噢!

    方外提示:

    脊柱正中是人体的督脉所在,中医小儿推拿术中,捏脊法是最为经典的手法之一,它能增强体质,顺畅气血,调节各脏腑的功能。如果爸爸妈妈不会捏脊,可以在每天睡觉前,顺着宝宝的脊柱自上而下地抚摩5—10遍,再轻摩尾骶部20—30次。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4 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