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98503
帮易病宝宝制订的运动方案 !!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搜狐
     青色处方

    对象及特点:

    “小小四眼”们,即那些弱视、近视的宝宝,戴着小眼镜,运动时难免不方便。

    病因:遗传因素,或长期的用眼习惯不良,导致肝肾不足、气血亏损。

    对策:自我点穴、养肝明目

    处方内容:眼保健操

    爸爸妈妈上学的时候,就会做这样的保健操,那时候每天要练两遍呢!千万不要小看它,静心地练上一遍试试看,宝宝的眼睛会觉得很舒服。

    眼保健操的旋律和做法,爸爸妈妈都十分熟悉,让我们来简单温习一下吧!

    方法:

    做眼保健操之前,小手一定要洗干净,指甲要剪短,每一节操做4个8拍,每天做2次。

    好啦,现在,安静地坐在小桌子前,双手平放在桌上,闭上双眼。

    第一节,揉天应穴;(天应穴在左右眉头下面的上眼眶角处)

    第二节,挤按睛明穴;(睛明穴在左右鼻根处)

    第三节,揉四白穴;(四白穴左右面颊的中央)

    第四节,按太阳穴,轮刮眼眶。完毕。

    睁开双眼后,眼前是不是感觉一亮呢?

    要点:

    学龄前的孩子,也许还不能完全理解穴位的含义,爸爸妈妈得先把穴位找准,然后再教孩子;请注意,孩子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大人务必陪在边上,大家一同练的效果往往比单练要好得多。

    方外提示:

    1、合理安排宝宝看书、看电视和打游戏等的时间,不要用眼过度,并留意姿势是否正确。

    2、多给孩子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品,如西红柿、青椒、胡萝卜、豆制品、蛋等,以及能补益肝肾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鲫鱼、黄鱼、虾、葡萄、核桃肉、大枣等。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2页 1 2 3 4 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