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802
选钙金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8日
     日前发布的《中国骨质疏松调查报告》指出:中国人每天钙的摄入量(成人)是800-1000毫克,而日常饮食中能摄取的钙质仅为400毫克,相当于推荐摄入量的41%。因此可选择有临床试验证实具有确凿疗效的钙剂来补充,如钙尔奇D,一片就含有每日所需的600毫克元素钙,可满足人体每日对钙质的需求。还有,坚持户外活动有助于帮助肠道钙的吸收。为此,骨质疏松专家们特别总结出了五条选钙金标准。

    一、理想的钙剂应该具有适宜的元素钙含量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人们每天还需额外补充钙600毫克左右,所以含有600毫克元素钙的钙制剂是较为理想的选择。

    二、理想的钙剂应该含有适量维生素D

    维生素D有帮助肠钙吸收的特别功能。在补钙时,特别应选择含维生素D的钙制剂,如钙尔奇D。

    三、理想的钙剂应该安全可靠

    钙剂是需要长期服用的产品,纯净的碳酸钙是较为理想的选择。

    四、理想的钙剂应该具有经过循证医学验证的临床疗效

    碳酸钙是国内外最早进行临床研究并证实具有良好疗效的钙剂。特别是像钙尔奇D这样的碳酸钙制剂已经在国内外进行了多项临床试验,证实了其防治骨质疏松的良好疗效。

    五、理想的钙剂应该性价比高

    每片钙片的元素钙含量越高,服用的片数就越少,相对而言也更经济。(常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