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363
论麦绿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9日
     麦绿素是嫩麦幼芽的冬霜肌醇型的结构麦苗。 唐代戊辰己巳年,肝病泛滥,殍尸遍野。药王孙思邈游医于鲁豫秦晋,身无法携治肝之药,惜悯生灵,告知肝病患者,冬霜麦叶为入肝之品,安抚东方苍龙肝木,加入通经疏络之大枣,能软肝、护肝、保肝、利肝。青能入肝,青出壬癸之水,肝毒可解,麦嫩芽霜叶汁普救了万民。药王圆寂于豫禹州药王山,万民念药王之德,塑造药王金身。手持苍龙,身镇白虎,以香火奠药王之德。宋代赵佶在壬午年疫毒肝病泛滥,有用麦幼芽加大枣等物,拯救了万民,到了清代1752年,东北辽海肝病再次泛滥,赵学敏按药王之双嫩麦叶(四月麦叶)煎水普救肝病患者(用硝基根NO2健肾补肝原理)。

    嫩麦叶治病是药王创立之方,历代名家都有医案纪实记载,收录于普济方和医宗全录方中,并非今人研制。

    麦嫩叶汁含氮氢HN2+素及NH2·HNO三原子数,能有效治疗肝硬病。它有软肝、清毒之效,预防肝病及血毒诸症,无毒、无害、无化药,是绿色保健之佳品。麦绿素按国际食品医药准则,无菌、无毒、无害,并有养颜美容之效果。根据绿色植物有消解化学药毒之效果的观点,它比左右旋糖消毒功效要

    北京跃祖中医药研究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