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217
八成绝经妇女忘取环——专家提醒:时间过长易患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31
     近日,年逾50岁的姜女士常感腰部胀痛,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因她绝经后未及时取出节育环所引起的。由于姜女士的子宫萎缩严重,节育环已深嵌在其子宫肌壁层中。在取环手术失败后,姜女士只得无奈地选择了剖宫取环。据了解,目前有80%以上的更年期女性存在着和姜女士一样的问题。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妇产科主任蔡雁介绍,大多数更年期女性对绝经后需取出节育环这一问题认识不够。有人认为取不取无所谓,有人嫌麻烦或怕手术痛苦。事实上,不取节育环对身体不利。因为妇女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子宫会逐渐萎缩变小,易使节育环嵌入子宫肌层,引起腹痛、腹胀及阴道不规则流血,时间一长,还可能引起感染。为此,医生建议,更年期妇女在闭经后半年要取出节育环。

    《生活报》2005.10.2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