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347
铜、磷跳出喊“冤”未及怎能说“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31日
     最近市面上关于中国人铜、磷总摄入量“超标”的说法使很多消费者觉得非常困惑。其实对于每日服用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的中国人来说,铜、磷总摄入量还远低于平均每日可以摄入某营养素的最高可耐受量(UL),过量的担忧完全是不必要的。

    中国营养学会2000年8月制定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明确提出了铜、磷的“可耐受最高摄入量”(UL),只要每天的铜、磷总摄入量不高于这个量,对于一般人群中的几乎所有个体都不致于引起不利于健康的作用。中国人膳食中平均每日铜摄入量为2.4mg,磷摄入量1057.8mg。如果每天服用像善存这样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则铜的总摄入量为4.4mg,仍然远低于铜UL8.0mg,但却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磷的总摄入量为1183mg,也远低于磷UL3500mg,但却能强壮骨骼、牙齿,有利多种新陈代谢活动。由此可见,摄入铜、磷“超标”、“过量”,确实是被“冤枉”了。

    营养素需要相互间的配合,才能实现人体正常的生理过程,一种营养素在被细胞吸收和利用的同时,也受到其它营养素的影响。当今世界上有不少人因为缺乏铁而引起贫血,但也有不少人因为缺乏铜而引起贫血的,原因是体内铁的合成血红蛋白也需要铜的参与,也就是说,体内有蛋白质、有铁,但如果没有铜,仍然可能发生贫血。至此,你也就可以明白为什么像善存这类著名品牌会提出“全面补充”的概念了!

    在现在的补充剂中,最基础的是补充人们膳食中可能发生的不足,而每粒含有30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善存,就是按照国际、国内双重标准来进行配方,不但能保证维生素矿物质种类的全面,而且其含量都达到了国际权威营养专家建议的摄入量,能全面促进人体对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作者:言之, 百拇医药(言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