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8442
伊芙琳•兰黛——她燃起粉红光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31日 www.ecnet.cn
伊芙琳•兰黛——她燃起粉红光芒
点击进入下一张图

     她曾被美国人评为“改变世界的100个女人”,从流浪难民到嫁入豪门,再用香水征服世界,命运到底因何改变?

    见到伊芙琳·兰黛,才知道什么叫看不出年龄的女人,结婚40多年的她,看上去依旧年轻高贵,举止亲切而儒雅。许多女人初看起来年轻,但当你知道她的年龄之后,就可以从她的眼神和举止中看出年纪。而面对伊芙琳,你总会怀疑自己是否搞错了,因为她不只是没有皱纹、没有白发,也不是因为她还拥有圆润美妙的声音,而是因为她从内心深处都散发着年轻和健康的光芒。面对摄影师的拍摄,她毫无厌倦的摆着各种姿势,并永远绽放着她那黛安娜式的笑容。

    11月16日至21日,“粉红丝带”公益摄影展在北京红门画廊举行。摄影展以“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为中心,包括了两部分展示:伊芙琳·兰黛夫人的作品精选和《时尚健康》主办的“100个乳房的故事”摄影展。

    伊芙琳·兰黛是全球乳腺癌防治(“粉红丝带”)运动的发起人、世界著名化妆品品牌雅诗兰黛公司副总裁、著名摄影家。由于她在慈善事业方面的卓越表现,被美国国家民族组织联合会颁发了极具声望的埃利斯岛荣誉奖章,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授予她人道主义者奖,还被评为“改变世界的100个女人”。此次兰黛夫人亲自来到北京,举办在中国的首次个人摄影展,并试图把粉红丝带的理念带给每一个中国人。
, 百拇医药
    ●灰姑娘的偶然机会

    伊芙琳·兰黛出生在诗情画意的维也纳,恰逢第二次世界大战,为了躲避希特勒的野蛮屠杀,还在父母怀中撒娇的伊芙琳跟随家人逃出了祖国。从来没受过苦的伊芙琳晚上和一大群沦为难民的亲戚一起,睡在英国阿姨家的走廊上,她虽然懵懵懂懂,但仍能够感受到流浪的悲苦和寄人篱下的辛酸。为了给伊芙琳更好的成长环境,父母把她送到一家托儿所,可小姑娘抱着妈妈的大腿哭得肝肠寸断,在托儿所里也整天存心调皮捣蛋,一心想被“开除”。日渐频繁的德军轰炸,日渐冷淡的英国人的脸色,伊芙琳终于举家迁往美国。

    移居美国成了这个小姑娘人生的重大转折。像童话中的灰姑娘,辛酸悲苦的童年并不能掩盖她耀眼的光芒。一个偶然的机会,身为教师的伊芙琳遇见了雅诗·兰黛的独生子雷纳德·兰黛,两人一见钟情。当时雅诗兰黛集团虽然不像现在这么规模巨大,却也颇有资产。作为雅诗·兰黛的独生子,雷纳德是许多美女争相追逐的白马王子,然而他一见到这位美貌温婉的欧洲女子,便情不自禁,坠入情网。这个奥地利女子一夜之间成为贵妇,从此过上了富有、优雅、让人羡慕的生活。

    结婚几十年,伊芙琳一直和雷纳德如胶似漆,非常甜蜜,即使这次中国之行,丈夫也陪在她身边。保持婚姻幸福,伊芙琳有她的秘诀。为了不与丈夫拉开距离,婚后伊芙琳立即辞掉了自己的教师工作,加入了由婆婆雅诗·兰黛创立的家族企业。无论工作多忙她仍然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经常陪着爱旅游的丈夫到世界各地。她说:“女人必须让丈夫保持完整的个性和灵魂,如果你想当个好太太,你就得在不让自己失去个性的前提下,努力让丈夫开心,如果实在不行,那就放弃自己的部分个性。”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