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981
网上兜售处方药伟哥最火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日 广州日报
新闻背景,本报讯,处方药在网上公开卖,卖得最火的是“伟哥”,乱吃药吃出副作用麻烦大,医生处方会考虑病人体质,网上购药调查取证难
     新闻背景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制定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审批暂行规定》,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只能在网上销售本企业经营的非处方药,同时不得向其他企业或者医疗机构销售药品,这意味着国家禁止通过互联网向个人销售处方药。

    本报讯 (记者郑颖哲、周思详 实习生崔素华) 本报10月29日“‘网上药店’撒假药之‘网’”报道引起多方关注,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除了虚假药物广告外,网上售卖处方药的情况也非常严重,他的一个朋友就因羞于上医院而在网上购买伟哥,钱到货到根本不需提供医生处方。

    记者登录网络搜索发现,售卖伟哥的广告俯拾皆是,而像一些抗生素类处方药也在网上公开叫卖,根本没有要求出示处方这样的程序。

     处方药在网上公开卖

    记者进入一些购物网站和售卖药品网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