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98268
孕育女儿的前前后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日 新浪育儿
     我自认不是个喜欢孩子的人,所以婚后同夫君商量说我们不要孩子了,现在的时代,有很多夫妻都认清了方向,认为孩子是极大的生活负担,我说,负担我不怕,但我怕经历她的病痛,她在成长中的不快乐,因为这些是我心急,心疼而不能替代的。

    人说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果然,2000年农历春节这天,我知道自己有了宝宝,放下了试纸,我垂头丧气从卫生间走出来,站在外面等消息的先生一见,追问真的是吗,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忙安慰我,没事,有就有了呗,你别这样,好象咱们没结婚似的。真的,估计当时我比未婚先孕的精神状态也好不到哪儿去。总觉得一切计划都被无情的打乱了。

    孕期就这样开始了,前四个月我重复着吃了吐、吐了吃的伟大举动,先生经历着我的暴躁易怒和反复无常,两人身心俱疲,到了五个月,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我不再吐了,心情也变的快乐起来,享受着小宝宝不经意间的动作,安心做起了准妈妈,每天回家,必要捧起书抑扬顿挫,先念30首儿歌,再念10首古诗,最后来一段宋词,乐此不疲。先生质疑我的所为,我依然全情投入。

    六个月的一天,不记得为什么和先生起了口角,盛怒之中,他一句话让我泪雨纷飞,既然怀孕这么累,就不要带了。我抄起电话联系医院的同学,心里却突然涌起了不舍,这六个月来她已经成了我的一部分,虽未见面,却好象一起生活了许久。而且我等她等的那么辛苦,怎么舍得。这场架最后以夫妻和好收场,但可能是动了胎气,肚子疼起来,我惊恐不已,所幸没事,我想可能是宝宝在怪她的妈妈吧。

    日子好象过的飞快,炎热的夏季过去了,转眼黄叶飘零,秋风飒飒,就在这初秋微凉的天气里,女儿带着给众人的意外降生了,这个在孕期里被四家医院定为男孩的小家伙儿,夜半十分赶走了所有人的困意。

    从昏睡中醒来的我,不经意的扭头正看到她在张着嘴哭,我在心中认定她就是我的女儿,因为她的样子象极了她的爸爸。

    从她降生的那一刻起,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的吃穿用,我必要亲历亲为,并且不断见证着她的喜怒哀乐,记录着她不可多得的瞬间,身边的同事朋友,先是半信半疑后是自叹不如。说起话来,都提起我做榜样。我对自己也无法解释,我爱她爱的那么深。或许,是在这个世界上,她最需要我而没人能替代的缘故吧。

    直到现在,我还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女儿,虽然我不会溺爱你,但我真的很爱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