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600
好男人应具备什么样的心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03
     什么样的男人才算是好男人,好男人的标准是什么呢?

    一是智力正常:智力是人的观察力、注意力、想象力、思维力和实践活动能力等的综合。智力正常是人正常生活的最基本的心理条件,是心理健康的首要标准。

    二是情绪稳定,协调,心境良好:情绪在心理异常中起着核心作用。心理健康者能经常保持愉快、开朗、自信、满足的心情、善于从生活中寻求乐趣,对生活充满希望。更主要的是情绪稳定性好,具有调节控制自己的情绪以保持与周围环境动态平衡的能力。

    三是应具备一定的意志品质:意志是人类能动性的集中体现,是个体重要的精神支柱。意志品质应包括以下特点:目的明确合理,自觉性高。善于分析情况,意志果断。意志坚韧,有毅力,心理承受能力强,自制力好,既有实现目标的坚定性又能克制干扰目标实现的愿望、动机、情绪和行为,不放纵任性。

    四是人际关系和谐: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心理健康不可缺少的条件。乐于与人交往,交往中保持独立而完整的人格,能客观评价别人友好相处,乐于助人,交往中态度积极。

    五是能动地适应各种环境:对现实环境的能动适应和改造,是积极的处世态度,与社会广泛接触,对社会现状有清醒正确的认识,达到自我实现与社会奉献的协调统一。

    六是人格完整、健全:人格是个体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的总和。心理健康的最终目标是使人保持人格的完整性,培养健全的人格。

    七是应该符合年龄特征:人生各阶段生理发展相对应的是心理行为表现,从而形成不同年龄阶段独特的心理行为模式。心理健康者应具有与同年龄多数人相符合的心理行为特征。(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心理科心理咨询师 宫翠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