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625
久存的蔬菜不宜食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03
     不少上班族喜欢周末大采购,甚至将各类蔬菜购回家中食用一周。专家认为,食用存放几天的蔬菜已对人体有害,只不过一时难以显现出来。

    蔬菜本身含有的硝酸盐并无毒,然而贮藏一段时间后,在酶与细菌的作用下,硝酸盐被还原成亚硝酸盐,就变成了一种有毒物质,它在人体内与蛋白类物质结合,可生成强致癌性的亚硝酸盐类物质。

    久存的蔬菜还会发生营养物质的大量损失,即使蔬菜放在保鲜的冰箱内,储藏时间也不宜超过3天。对那些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市民来说,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萎蔫蔬菜,更不要批发蔬菜在家储存,长久以往会吃大亏。如若发现家中蔬菜已经发黄、萎蔫、水渍化,就应尽快弃用。

    (王大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