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645
百枚晶体“点亮”百只眼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03
     800元,可以买一件漂亮的服装,还可以让1只因白内障致盲的眼睛,目睹金秋的美丽;

    8000元,可以组织一次员工聚餐,也可以为10只渴求光明的眼睛带去希望。

    80000元,可以买一辆不错的家用轿车,更可以让100只习惯黑暗的眼睛重见光明。

    白内障是常见的眼科疾病,它是由于眼内晶状体浑浊而引起的,是目前世界致盲的首要因素。目前,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白内障患者也在不断上升。据不完全统计,50~60岁者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病率为60%~70%,70岁以上者为80%。80岁以上老年人白内障的患病率几乎为100%。而在白内障的治疗过程中,存在着许多的误区:有人觉得白内障是人老的正常表现,治不治无所谓;还有一些人盲目轻信虚假的药品广告,希望通过药物来治疗白内障。据眼科的专家介绍,目前世界上还没有治愈白内障的有效药物,白内障患者如果没有其他病症,只要通过手术摘除浑浊的晶体,代之以相应的透明体就可以使视力得到恢复。白内障康复手术已经非常成熟,一台手术只需十分钟左右,患者当天即可重见光明。为了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早日告别黑暗,迎来光明,本报与济南爱尔眼科医院于即日起,联合开展“百枚晶体 ‘点亮’百只眼睛”为主题的“拯救光明”活动。届时,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将免费提供100枚美国“Suncoast(阳光海岸)”(价值80000元)晶体,以帮助百只深受白内障折磨的眼睛早日恢复视力,重见光明。

    如果您是白内障患者,或者您的家人患有白内障,您可以与济南爱尔眼科医院联系,进行术前检查,以确认是否适合手术,并预约手术时间,帮助您和您的家人重获光明。

    活动期间,医院将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为白内障患者进行术前检查,并对不能进行手术的患者免收检查费用。为了确保手术质量,术后一周,医院还将安排专家对患者实施免费的复查工作。对外地患者,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将提供免费住宿三天。

    活动报名电话:

    0531-85809188 85809588-801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