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1期(总第982期.2005-11-03)
编号:10792053
2型糖尿病发病率激增,胰岛素分泌缺陷是关键病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型糖尿病发病率激增,胰岛素分泌缺陷是关键病因

     贾伟平教授获第一届“施维雅-胰岛素分泌成就奖”

    近年来,全球糖尿病发病率增长迅速。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超过1.77亿,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3.7亿;我国糖尿病患病人群居世界第二,现有近3000万人正遭受着1型和2型糖尿病的折磨。大量研究表明,胰岛素分泌不足是2型糖尿病的根本原因。而针对胰岛素分泌不足的研究一直以来是研究的焦点问题,近年来随着糖尿病逐渐成为流行性疾病更成为研究的热点。可喜的是我国的医疗工作者在该领域的研究已经取得了出色的成就。

    2005年10月7日,由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办的“糖尿病新概念”学术会议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一个令人瞩目的亮点是“2005施维雅-胰岛素分泌成就奖”颁奖典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