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1期(总第982期.2005-11-03)
编号:10792059
全膝关节成形术术后功能评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1992年以来,在膝关节生物力学、生物材料、假体设计以及手术方法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对膝关节成形术的手术适应证,骨科医生与风湿科以及家庭医生间存在争议。

    研究人员检索1995年至2003年4月间有关全膝关节成形术术后功能检测方面的相关文献,以期通过对文献的分析,评估与膝关节理想功能状态相关的循证证据。研究结果显示,全膝关节成形术是行之有效的手术,但是当前文献没有明确推荐哪类患者最适合接受该手术治疗。

    本荟萃分析共纳入62项研究。 采用标准症状评价体系,研究潜在的愈后因素,分析复合致病因素,掌握膝关节破坏的放射学依据、骨丢失情况、伸展功能的完整性、运动范围、排列、胫骨股骨角、韧带完整性以及术者的手术范围和医生经验等数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