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615
康恩贝董事长:打造现代植物药第一品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4日 慧聪网
承诺是金:,品牌战略:飓风行动,购并战略:整合集团内外,优质优价战略:,创新战略:
     承诺是金:

    2004年4月12日,康恩贝(600572)股票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演绎出12年来4次冲击证券市场的一段佳话。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说:这沉重的‘千金一诺’,让我们整整奋斗了近12年!1992年11月18日,股份公司创立时对股东郑重承诺:一定要把康恩贝股份公司办成一家回报社会、回报股东、回报员工的公众上市公司。以诚信为本,12年来康恩贝一直信守着12年前对股东的承诺。想当初与康恩贝一起改制的九家公司,现在有的已经不能正常运转或接近破产,不能正常分红的占绝大部分,而像康恩贝这样能拿出5832万元未分配利润分红、以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给老股东良好回报的公司可以说几乎没有。时隔13年,在上市1年半后,胡季强又作了一次承诺: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5年内将不减持或转让公司股票。若康恩贝2005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低于4100万元,集团公司将无偿向流通股东追送200万股股份,等于说给流通股东再免费赠送0.5股。股改,将公司命运的决定权接力棒转交到了流通股东手里,将公司的利益和个人的利益、将非流通股和流通股东的个人利益、将公司的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作为康恩贝的实际控制人,这位在医药行业已经浸润24年的医药企业家在想些什么?想对流通股东说些什么?将康恩贝打造成现代植物药第一品牌,让中药真正国际化,这就是胡季强的梦想。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对于康恩贝打造现代植物药第一品牌的四大战略,胡季强侃侃而谈,信心十足,从现在开始,不仅要向市场推荐康恩贝的产品,也要向投资者推荐康恩贝公司。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公司包括所属控股子公司均属医药行业,并专业从事药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公司系国家中药五十强企业,为国家科技部认定的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导产品为前列康牌普乐安片、天保宁牌银杏叶片、天保康牌葛根素注射液、康恩贝牌刻停片、乌灵胶囊,其中天保宁牌银杏叶片、前列康牌普乐安片为浙江省名牌产品,前列康牌普乐安片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乌灵胶囊为国家中药一类新药产品。公司及子公司均已全面通过GMP认证或GSP认证。

    品牌战略:飓风行动

    打造前列康第一品牌

    康恩贝自上市以来,整个战略非常明确,就是打造植物药第一品牌和旗舰企业,重点培育未来发展的价值。随着这一战略的稳步推进,公司综合实力已经发生实质性的变化。2004年,公司现代植物药产品完成主营收入31,216.51万元,占公司主营总收入51.76%。销售大幅增长,植物药的比重大幅提升,工业比重大幅提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着力打造第一品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1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