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92812
袖套式胰肠吻合并胰液外引流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中的应用(附12例报道)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8期
袖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是腹部手术中最复杂、并发症最多的手术之一,其中胰瘘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严重的并发症和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为预防和减少术后胰瘘的发生,国内外学者对胰肠吻合方式进行了较多的改进和探索,但均不够理想。我院外科于1998~2004年对12例胰十二指肠切除病人应用袖套式胰肠吻合并胰液外引流方法,无一例发生胰瘘,取得满意效果,现结合文献讨论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12例中男性8例,女性4例,年龄44~68岁,平均56岁。其中十二指肠乳头部癌6例,胰头癌4例,胆管下段癌2例。

    1.2手术方法12例患者均采用传统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消化道重建的顺序为Child 法,胰肠吻合时采用胰肠袖套式吻合并胰管内支撑外引流技术,操作要点:(1)残胰上下缘的血管先行处理,残胰游离约5 cm,将除主胰管外的胰腺组织残端作横行褥式缝合,再做对缘间断缝合。(2)经主胰管插入与胰管管径相称的硅胶管,用5 号可吸收线将硅胶管捆扎固定在胰管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