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792173
隆突切除重建术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9期
隆突,1临床资料,2护理
     手术是肺癌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治疗手段,手术的成功不仅要靠精巧的手术操作,还有赖于优良的专业护理,我科在成功施行黑龙江省第一例右全肺切除、隆突切除重建术(石膏固定颈部)后,又陆续实施了8例隆突切除重建术,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肺癌患者9例,均为男性,年龄39~62岁,平均45.56岁。术前有吸烟史7例,术前肺功能检查患者均能够承受隆突全肺切除术。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患者入院即告之戒烟,以减少肺泡和支气管内分泌物,为手术做准备,除指导、协助患者做常规术前检查外,重点是教会患者如何配合护理,包括教会有效咳嗽排痰,进行屈颈锻炼,练习深呼吸;向患者介绍手术相关知识及术前术后注意事项,及时了解患者心理变化,做好心理疏导使患者能主动参与并配合治疗护理。

    2.2 术后护理

    2.2.1 密切观察生命体征 患者术后回病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