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92314
女性痤疮与月经的关系(附339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痤疮,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痤疮是一种发生于面部的与性腺内分泌功能失调有关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是一种常见多发性皮肤病。据有关文献报道,该病在人群的发病率约为20%~24%。在门诊病人中以女性为多,这与女性注重面部美容有关。临床大多数医生都注意到女性痤疮与女性月经有很大的关系,相当一部分女性病人的痤疮常于月经期前或月经前期加重,月经来潮后逐渐减轻,部分病人还伴有月经不调。临床上许多医生也有按月经周期用药的经验,既能治疗痤疮,同时又能调整月经周期。但是痤疮与月经的关系有多大,尚无文献报道。现将我科2000年女性痤疮病人与月经关系的统计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339例,均为女性,其中年龄最大43岁,最小13岁。病程最长15年,最短3个月。

    1.2 与月经的关系 见表1、表2。

    表1 不同年龄痤疮发病情况与月经的关系 (略)

    表2 痤疮与月经周期的关系 (略)

    1.2.1 不同年龄痤疮发病情况与月经的关系 从表1中可以看出,在接受调查的339例女性病人中,77%的病人的痤疮与月经有关,基本都表现为月经前和(或)月经前期皮疹增多。其中339例中,月经周期正常者15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