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92994
彩色多普勒超声对胃恶性淋巴瘤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国普通现代外科进展》 2005年第5期
胃肿瘤,,超声检查·多普勒,彩色·淋巴瘤·胃肿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超声检查·多普勒,彩色·淋巴瘤·胃肿瘤

    本研究对11例胃恶性淋巴瘤患者进行了彩色超声多普勒检查(彩超),以探讨胃恶性淋巴瘤的彩超特点及其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1998年6月~2004年8月就诊的胃恶性淋巴瘤11例,均经病理证实,其中男7例,女4例,年龄20~71岁(平均47岁)。所有病例均有上腹疼痛不适,伴恶心、呕吐5例,体重下降6例。

    1.2 仪器和方法

    应用GE LOGIQ 700和百胜DU6彩超仪,探头频率为3.0MHz。检查均在空腹8~12h后进行,平卧,胃部常规检查,扫查不满意者可适当变换体位,或饮500ml温开水再行检查。主要观察胃的形态,胃壁厚度及各层次的变化,肿瘤浸润范围,胃内容物及胃蠕动状况,胃淋巴瘤与周围脏器的关系,肝、脾受侵及腹膜后、表浅淋巴结等情况。

    2 结果

    在声像图上,按胃壁侵犯的范围可将胃恶性淋巴瘤分为3型:(1)弥漫浸润型: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