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92755
足骨筋膜间室综合征的诊断与治疗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7期
足骨,1资料与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急慢性损伤和病变使骨和筋膜封闭的区域内压力增高时,毛细血管血流量降低以及局部缺氧造成组织坏死,从而引起骨筋膜间室内软组织、神经和血管的损伤,若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最终导致神经、肌肉组织坏死及肢体功能严重障碍,甚至导致截肢的严重后果。1881年Volkmann[1]首先报道了此病。本病易发生在筋膜或骨性结构弹性较小的骨筋膜间室,小腿和前臂比较多见,还可发生在足、手、大腿及上臂等部位[2]。我院1998年3月~2004年12月共收治了34例急性足骨筋膜间室综合征患者,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本组34例患者,男性25例,女性9例,年龄19~58岁,平均年龄37岁,均为闭合性损伤。其中骨折复位后,夹板或石膏外固定23例,切开骨折复位内固定11例。受伤入院时间为1 h~2 d,不伴有其它部位的复合损伤。

    1.2方法

    1.2.1诊断本组疑为早期足骨筋膜间室综合征的34例患者,均采用Whiteside等[4]推荐的简易测试骨筋膜间室压力的方法,定时、间断地进行骨筋膜间室压力的测试,最终都得以明确诊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