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792256
左氧氟沙星治疗沙门氏菌感染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3期
左氧氟沙星,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2002年7~10月,在贵阳市某高校学生中,出现了以高热为主要临床表现,发病人数多,流行范围广的沙门氏菌感染。现将我院收治的40例患者选用左氧氟沙星治疗的情况进行临床分析。

     1 临床资料

    男27例,女13例,年龄20~23岁,平均年龄21岁,大多数患者入院前2周均出现高热症状,体温在38.5~40℃之间。标本采集:入院后1~4h内监测体温,如体温高于39℃,间隔5min分两次抽取静脉血样5ml入专用容器内送检,进行血培养,行肥达外斐氏试验检测。

     2 结果

    1周后血培养检出:甲型副伤寒沙门氏菌生长3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