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滨州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92686
甲状腺结节内钙化在超声鉴别结节良恶性中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滨州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5期
甲状腺,,甲状腺;结节;钙化;良恶性;甲状腺结节,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甲状腺;结节;钙化;良恶性;甲状腺结节

    本文对113例甲状腺结节病人的术前超声与术后病理进行了回顾性分析,旨在分析结节内的钙化在超声鉴别甲状腺结节良恶性中的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 一般资料 本组113例患者,男19例,女94例,男/女为1/5,年龄17~78岁。均为2003年5月—2004年10月间住院手术病人,资料完整。

    1.2 方法 仪器为飞利浦影像之星及Sonos5500彩色多谱勒超声诊断仪,高频线阵探头,频率50~10 MHz。病人采用仰卧,肩高头低位。常规检查甲状腺,详细记录甲状腺左、右叶及峡部的大小,结节的数量、部位、大小、形态、边界、内部回声及彩色多谱勒血流分布、速度。

    2 结果

    本组113例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