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0期
编号:10792647
复尔凯鼻胃管在神经内科昏迷患者鼻饲中的应用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0期
神经内科,1临床资料,2护理,3小结,【参考文献】
     神经内科昏迷患者由于病情重,吞咽反射迟钝或消失,置入胃管时不能配合吞咽[1],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舌后坠、痰液积聚,无法自主咳出,患者个体差异大,种种原因均影响胃管的顺利插入。我科根据患者病情,对22例昏迷患者应用复尔凯鼻胃管置管,均一次插管成功,从而减轻了患者的痛苦。而对鼻胃管的正确护理,能使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获得足够的营养,并结合临床经验,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减少并发症,提高护理质量,同时能延长置管时间,减少患者费用。现就复尔凯鼻胃管在神经内科昏迷患者中的应用和护理经验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共22例,男14例,女8例,年龄45~92岁。其中脑出血8例,脑梗死4例,蛛网膜下腔出血10例,均经头颅CT或MRI确诊。深昏迷16例,浅昏迷6例。

    1.2 鼻胃管置入方法 所有患者均使用复尔凯鼻胃管(荷兰纽迪希亚出口有限公司生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