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92759
Bcl2蛋白和PCNA在食管鳞癌中的表达及临床病理学意义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7期
蛋白,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食管癌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肿瘤之一,其死亡率位居我国恶性肿瘤的第4位(17.38/万)[1]。食管癌的发病有家族聚集性和明显的地区分布特点,最高最低相差100多倍[2]。本研究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技术对64例食管鳞癌中Bcl2蛋白和PCNA表达进行检测,探讨这些因素与食管鳞癌发生与发展的关系。

     1材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收集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1994~1999年食管鳞癌手术切除标本,均经病理诊断明确,共64例,其中男49例,女15例,平均57岁。临床病理学分级按WHO1990年标准:Ⅰ级21例,Ⅱ级30例,Ⅲ级13例。有淋巴结转移26例,无淋巴结转移38例。另取食管炎症组织15例作对照。

    1.2试剂Ⅰ抗为鼠抗人Bcl2单克隆抗体,PCNA单克隆抗体(PC10)和即用型SP试剂盒,均购于武汉博士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1.3方法所有标本均经10%甲醛固定,常规脱水、透明、浸蜡、石蜡包埋,切片厚5 μm。Bcl2和PCNA蛋白染色方法均为免疫组化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