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93150
新疆塔塔尔族人手印与身高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4期
人手印,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人体生长发育的规律[1]是在一定条件下,人体各部位是按一定的比例生长的,手印的长短、宽窄与身高之间也应遵循此规律。为探讨手印长、宽与身高之间的关系,本文对80例新疆塔塔尔族人进行了手印和身高的调查,对其手印长、宽与身高的关系进行了分析研究。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来源随机抽样调查新疆奇台县塔塔尔族80例表形正常人的体质资料,男性47例,年龄25~45岁;女性33例,年龄20~45岁。

    1.2身高测量用国家体委监制的K型体高坐高仪,依据《人体测量方法》[2]进行测量。

    1.3手印测量用橡皮泥法采集手印于投影胶片上,将胶片在两倍放大镜下用南昌青云谱计量仪器厂生产的直角规测量[2]手印全长、手印内缘长、手印外缘长、手印宽的数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