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93780
支撑喉镜手术的麻醉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8期
全身麻醉,,支撑喉镜;全身麻醉;护理,1临床资料,2结果,3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如何配合支撑喉镜手术麻醉实施与术中的处理。方法选择157例择期声带肿物切除术的病人,充分的麻醉前各种准备,配合麻醉医生给予全麻护理,观察其生命体征的变化、麻醉的效果。结果全部病人生命体征平稳,术中安静,手术操作顺利。结论 良好的麻醉护理,密切配合手术和麻醉医生,确保手术完成,效果满意。

    【关键词】 支撑喉镜;全身麻醉;护理

    支撑喉镜手术是治疗声带各种肿物的重要方法,由于手术操作部位特殊,要求术野暴露清晰,声带固定,因此多采用气管插管全身麻醉[1]。2000年至今共施行全麻下支撑喉镜手术157例,现将麻醉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57例病人男92例,女65例;年龄17~65岁,ASAⅠ~Ⅱ级,均实施气管插管静脉复合全麻。手术种类包括有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乳头状瘤等喉腔肿物切除术。

    12 麻醉护理方法

    121 术前准备

    术前访视病人复习病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