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93191
43例恶性组织细胞增生病临床检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组织细胞,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Clinical analysis of43malignant histiocytosis patients.

    GUO Xiao-hua.

    (Zhanjiang Municipal Central Hos-pital,Zhanjiang524000,Guangdong,P.R.China)

    恶性组织细胞增生病(Malignant Histoaytosis,MH)是全身性进行性单核吞噬系统的组织细胞及其前身细胞弥漫浸润的恶性肿瘤 [1] 。MH起病急,病程短,临床表现缺乏特异性,误诊率为60%~95% [2] 。现分析报告近6年来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收治的MH患者43例的临床与骨髓像特征,尤其是早期骨髓像的改变,以提高早期MH的诊断率。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资料 本组43例中男性31例,女性12例,年龄20~70岁,其中20~40岁31例(72.1%),40岁以上的12例(27.9%)。确诊前病程0.5~4个月,平均3个月。

    1.2 临床检查 主要为发热>39℃39例(90%),肝肿大38例(88.3%),脾大36例(83.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