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93301
2002年海口市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慢性病,,膳食调查;营养素;摄入量;慢性病,1调查对象、内容与方法,2调查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Survey of nutritional and health conditions of the citizens of Haikou City in2002.

    FU Qiu-li,ZHANG Ling-zhu.

    (Haikou Municipal Health and Anti-epidemic Station,Haikou570102,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和掌握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及其影响因素,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方法 按照分层整群随机抽样方法抽取海口市542户居民进行膳食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并对相关指标进行评价。 结果 居民动物性食物和植物油脂的摄入量比1992年明显增加,但谷类、蔬菜摄入量减少。蛋白质,脂肪摄入量充足,能量、钙、VitBl、VitB2、视黄醇摄入不足。居民贫血率为6.46%,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育龄妇女和婴幼儿贫血率分别为14.29%、13.85%和13.64%。成人超重率27.40%、肥胖率2.56%、高血压患病率23.39%、糖尿病患病率3.79%、空腹血糖受损率2.04%、血脂异常率16.34%。 结论 海口市居民膳食质量明显提高,但膳食结构不尽合理,动物性食物及植物油脂摄入量过高,谷类和蔬菜摄入量偏低,造成蛋白质,脂肪供能比偏高,碳水化合物供能比降低。捉示居民因膳食失衡和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肥胖、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不容忽视。

    关键词:膳食调查;营养素;摄入量;慢性病

    国民营养与健康状况是反映一个国家经济与卫生事业发展以及人口素质的重要内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