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793034
鲜蒜杀酶方法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1期
大蒜,1仪器与材料,2方法与结果,3结论,参考文献:
     大蒜为百合科(Liliaceae)葱属植物蒜(Allium Sativum L.)的地下鳞茎。大蒜是历史悠久的药食两用植物。蒜氨酸为鲜蒜的原始功效成分,在蒜酶的作用下产生大蒜辣素、丙酮酸和氨。本文通过测定杀酶后蒜浆中蒜氨酸的含量来比较水煮、甲醇、微波3种杀酶方法的杀酶效果。

     1仪器与材料

    高效液相色谱仪(SCM1000;P2000;UV100,美国热电);Eclipse XDBC18色谱柱(5 μm,250 mm×4.6 mm)。蒜氨酸对照品,含量99.5%。两批鲜蒜:每批4.5 kg(购自乌鲁木齐北园春市场)。

    2方法与结果

    2.1缓冲液和试剂的制备(1)0.045 M磷酸盐缓冲液:溶解3.1 g磷酸二氢钠于100 ml水中,用0.2 M的氢氧化钠调节pH为7.1,加水稀释至500.0 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