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93274
梅州市近年来食物中毒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预防控制,,食物中毒;预防控制;分析,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Analysis of food poisoning occurred in recent years in Meizhou City.

    ZOU Qi-rong.

    (Meizhou Municipal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Meizhou514021,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梅州市近年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规律和特点。 方法 根据梅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食物中毒检测资料、调查报告进行统计分析。 结果 从2001~2004年,共发生食物中毒事故40起,中毒人数1167人,死亡人数2人,食物中毒事故有上升趋势。微生物是引起食物中毒的主要致病因素,集体食堂是发生食物中毒的主要场所。 结论 加强基层检测机构技术力量、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和宣传教育,是预防控制食物中毒的关键。

    关键词:食物中毒;预防控制;分析

    食物中毒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