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周病 > 牙周炎
编号:10793815
牙周炎缓释药膜的研制及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8期
甲硝唑,,牙周炎;药膜;甲硝唑,1仪器与试药,2方法与结果,【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牙周炎缓释药膜的研制方法并观察其临床疗效。方法 利用羧甲基纤维素钠和聚乙烯醇-124为载体,甲硝唑为主药制成一种可吸收性牙周炎缓释药膜。观察药膜体外释放试验及临床应用。结果 该药膜体外释放缓慢。202例牙周炎患者的牙龈炎指数(GI)、龈沟出血指数(SBI)、牙周袋浓度(PPD)明显下降,显效9010%,有效792%,无效198%。结论 该药膜具有疗效高,安全,无毒,组织相容性好,无刺激性等优点,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牙周炎;药膜;甲硝唑

    甲硝唑(MTZ)治疗牙周病,口服剂量大,药物在局部浓度低。为此,笔者研制一种新的剂型,以高分子材料为缓释载体的MTZ可吸收性药膜,通过体外试验及临床应用,效果满意,现报道如下。

    1 仪器与试药

    Du-70紫外分光光度计(美国贝克曼公司);甲硝唑标准品(江阴制药厂提供,含量为998%);羧甲基纤维素钠、聚乙烯醇-124为药用辅料。

     2 方法与结果

    21 缓释药膜的制备 取甲硝唑03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