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93997
类风湿关节炎40例临床及X线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关节炎,1临床资料,2X线征象,3讨论
     类风湿关节炎属原因不明的全身性结缔组织病变。以关节病变为主,致残率高,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尤为重要。本文收集了2005年1~7月我院经临床实验室检查、X线检查、CT检查确诊的类风湿关节炎40例,探讨X线摄片对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价值。现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14例,女26例,男女之比约为1∶2,年龄20~70岁,平均38岁,病程2个月~5年。

    1.2 临床症状 患者因关节肿痛而就诊,主要症状:游走性关节肿痛、关节周围软组织呈对称性梭形肿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