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93288
应用直方图和尧敦图对实验室间比对试验结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应用直方图,,直方图、尧敦图;实验室间比对;评价,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小结,参考文献:
     Evaluation on the laboratory results compared among laboratories by using histogram and youden.

    YI Yong,WU Liu-jian.

    (Hainan Provincial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Haikou570203,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对海南省卫生防疫机构理化检测实验室间比对试验结果评价。 方法 采用稳健统计法统计,以直方图和尧敦图比较评价。 结果 全省应参加实验室25间,上报检测结果24间。两个项目不满意或有问题的1间,一个项目不满意或有问题的5间。全部为满意结果的有18间,占参加检测实验室的75.0%。 结论 图形表示反映整体效果突出、直观、明了。

    关键词:直方图、尧敦图;实验室间比对;评价

    开展实验室间比对试验是为了发现和消除实验室间存在的系统误差和影响因素,保证和提高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可比性。通常使用真值(靶值)、标准差、分析系数法 [1] 等对实验室比对(或考核)结果进行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