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94425
医院内部公共关系的评估方法及实践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10期
医院,1评估量表的设计,2实践,3对策,【参考文献】
     医院内部公共关系是医院文化建设中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同时也是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它决定着医院文化建设目标的最终实现,即员工共同价值观和行为规范的形成、维系和发展;对其进行客观的评估将为医院管理者决策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探讨其对策也将为深化医院文化建设提供新的思路。

    在我国,系统地论述医院公共关系,最早见于1991年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实用医院公共关系学》一书。书中较详细地阐述了医院公共关系的概念、职能、组织机构、公共关系人员的选择与培训、医院公共关系的构成、调查研究、公共关系计划的制定、实施及效果评价等[1]。但其对有关医院内部公共关系论述很少,没有提出明确且可操作的对医院内部公共关系评估的方法。

    医院内部公共关系是医院管理部门与其员工之间的关系,意在建立相互信任、理解、支持和合作的关系,从而促使医院管理目标的实现。员工是医院的主体。医院的一切活动,只有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才能付诸实施。相反,就会影响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使医院的目标和效益难以实现。和谐的内部公共关系是保证医院系统协调运行,完成管理、医疗、教学、科研和其他各项工作的重要条件。

    现实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