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94348
加强管理,构建和谐医疗环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10期
和谐医疗环境,,和谐医疗环境;管理;内部环境;医患关系,1加强管理,着力打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内部环境是构建和谐医疗环境的基础,2坚持以患者为导向,构建和谐医患关系,3努力践行“三个代表”,构建和谐外部环境,【参考文献】
     【摘要】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医院作为治病、防病,保障人民健康的社会主义卫生事业单位,它关系到人们的生老病死,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民族的繁荣昌盛。因此,医院是社会和谐的窗口,大力构建和谐的医疗环境是实现构建和谐社会目标的有机组成部分,以和谐的医疗环境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进步是医院管理的首要任务,其主旨包括构建和谐的内部环境、外部环境和和谐的医患关系。

    【关键词】 和谐医疗环境;管理;内部环境;医患关系

    构建和谐医院首先要总结归纳在医院管理中的得与失,找出不和谐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实现医院内部关系和外部关系的和谐。

     1 加强管理,着力打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内部环境是构建和谐医疗环境的基础

    建设和谐的内部环境主要表现为人与人、科室和科室、上级与下级之间的和谐。

    1.1 协调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关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