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95731
吸引器具和设备的工作原理、使用范围及缺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4期
     医院治疗病人时许多需要负压吸引,以此解决病体内的压力造成的痛苦,该类产生负压的吸引器具和设备有:弹簧式塑料吸引袋、普通电动吸引器、模式电动吸引器、低压微量式吸引器、普通真空泵、水冷阀片式真空泵、水流喷射器式真空机、机械滚动挤压式吸引系统、活塞式真空泵、水环式吸引器等。我们后勤维修人员必须熟悉与了解该类产品,现介绍如下。

    各种吸引器具及设备的特点及工作使用范围:

    (1)弹簧式塑料吸引袋优点:体积小,携带方便,用于小范围及野外没有电的情况下紧急救护时用。缺点是容量小,不能连续使用,只能更换吸引袋,一般应用于胸腔的负压引流。

    (2)普通电动吸引器优点:用途较广,体积小,移动方便,在有电源处就可使用。常用于各种手术中与病床吸分泌物,直接用于病人,也可以实验室使用。其缺点是保压性能差,不能很好地长时间控制负压,工作噪声很大,不宜长时间使用。

    (3)模式电动吸引器:常用于妇科、产科手术室等科室。有着电动吸引器的功能,有复杂的保压控制电路,起到保压性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