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B期
编号:10795503
冰药疗法在软组织损伤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B期
软组织,,冰药,软组织
     【摘要】 目的 探讨冰药疗法治疗急性软组织损伤的临床疗效。方法 提出了冰药药剂的中药配方,药剂提取方法,介绍了冰药剂型的制作与临床运用方法。结果 经临床300例治疗观察,治愈率为92%,显效率为8%,无效率为0,治疗总有效率为100%。体现了病程短、疗效高、损伤恢复快的特点。结论 冰药疗法发挥了物理作用与中药作用的双重效应,有效地抑制了损伤引起的肿胀、出血,可在短时间内清除损伤性炎性物质,避免了损伤后组织粘连与肌纤维组织增厚的不良后果的发生。

    关键词 冰药 软组织

    我院2003年2~12月,采用物理疗法与中药外用法相结合,设计研究出冰药外用剂型,用于治疗急性软组织损伤,经临床300例治疗观察,疗效显著,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人300例,男187例,占62.3%,女1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