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795654
青年腰椎骨质增生病因分析与X线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腰椎骨质,1临床资料,2讨论
     腰椎骨质增生是常见病,多见于中老年,属退行性病变。但是,在临床工作中,青年腰椎骨质增生也经常遇到,其症状较中、老年为重。因此,我们根据青年腰椎骨质增生的部位和病变范围进行病因分析,探讨X线诊断与临床症状的关系。

     1 临床资料

    本组342例,男205例,女137例,年龄最大35岁,最小20岁,平均26岁。本组中腰腿疼痛316例,占92.4%;病史最长10年,最短2个月,平均4.5个月。

     2 讨论

    2.1 青年腰椎骨质增生的病因分析 青年腰椎骨质增生的有关报道较少,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还不十分清楚。根据临床及X线表现,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病理性增生,此类骨质增生的程度与年龄不一致,多继发于某种病因,如腰部的外伤或慢性劳损、先天性畸形等是引起此类骨质增生的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