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95794
胆管囊肿的磁共振诊断(附13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4期
胆管囊肿,1临床资料,2方法和结果,3讨论
     胆管囊肿是梗阻性黄疸的一种少见病因,近年来磁共振的应用使其诊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现将我院经首诊并证实为本病13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3均经手术及病理证实。其中男8例,女5例,年龄5~73岁。临床症状有腹痛10例,发热4例,黄疸7例,上腹包块3例。病程6个月~40年。

     2 方法和结果

    2.1 成像方法 检查者均在空腹和屏气状态下检查。使用SIMENS HARMONY1.0T型超导MR成像仪,普通MRI断层采用表面线圈、快速梯度回波进行横、冠状位T1WI及半傅立叶采集单次激发快速自旋回波(HASTE)横、冠状位T2WI。MRCP采用2D快速自旋回波(2D-TSE)、重T2加权和表面线圈进行冠状位连续扫描并直接成像(不显示原始图像)。技术参数为:重复时间(TR)/回波时间(TE)为2800/1100ms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