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95395
两种不同小梁切除术式的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7期
小梁切除术,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青光眼滤过术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滤过道瘢痕粘连,但术中术后多种形式的并发症直接影响手术效果,我们比较了2002年9月~2003年8月的两种小梁切除术式,结果显示微小梁咬切组更安全、有效、恢复快、成功率高,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我院青光眼患者46例(76眼),其中男26例,女20例,年龄18~75岁,平均62岁,均为首次接受抗青光眼术,随机将患者分为两组。Ⅰ 组为显微小咬切组40眼,Ⅱ组为小梁剪切组36眼。两组患者的发病年龄、病程、眼压等基本条件相仿,差异无显著性(P>0.05),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所有病例均由笔者在显微镜下施行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