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795006
胰岛素治疗中低血糖的护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9期
胰岛素,1临床资料,2原因分析,3防治措施及护理
     糖尿病患者血糖的良好控制可减轻或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发展。通过饮食控制和胰岛素强化治疗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但同时也增加低血糖反应的发生率,笔者就我科30例较严重的低血糖反应进行对比分析,以提高护理人员对低血糖反应的识别及处理能力。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0例患者,男15例,女15例;年龄18~80岁;病程2~30年;1型糖尿病2例,2型糖尿病28例;胰岛素使用量每日18~48u不等,注射次数2~4次,多数有1次为混合胰岛素。

    1.2 低血糖诊断标准 当血糖<2.8mmol/L可诊断为低血糖症,伴或不伴有心慌、饥饿、出汗、乏力、震颤等症状。一般患者发生低血糖时出现低血糖三联征,即:低血糖症状和体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