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95806
小儿支原体肺炎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4期
原体肺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由肺炎支原体感染引起的肺炎,称为支原体肺炎。过去诊断率不高,现在,随着诊断技术手段的提高,诊断率逐年有明显增高的趋势,在治疗上,随着大环内酯药物的应用,治疗效果也不断提高。近两年来,笔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42例小儿支原体肺炎,疗效较单一应用大环内酯药物为优,现将临床观察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诊断标准 参照吴瑞萍等 [1] 诊断标准:长期剧烈咳嗽1~2周以上,X线片显示较体征显著者,可伴喘鸣或伴发热、双肺细小水泡音,或伴哮鸣音;血常规白细胞计数、粒细胞百分比超过正常或正常;一般抗生素治疗无效;咽拭酶联吸附试验检测肺炎支原体抗原阳性;或伴血清间接免疫荧光法测定特异性肺炎支原体-IgM为阳性者。

    1.2 临床资料 本组按诊断标准收治支原体肺炎病儿72 例,随机分为中西医结合治疗组(下称治疗组)4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