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795986
胸膜间皮瘤误诊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2期
间皮瘤,,胸膜,间皮瘤,误诊,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胸膜间皮瘤患者的临床误诊原因。 方法 回顾分析1980~2000年35例胸膜间皮瘤的误诊经过。 结果 胸膜间皮瘤临床较少见,首次就诊具有很高的误诊率。 结论 胸膜间皮瘤临床表现多样化,易与其他疾病相混淆。只有提高对该疾病的认识,才能提高确诊率。

    关键词 胸膜 间皮瘤 误诊

    胸膜间皮瘤临床少见。因其临床无特征性表现诊断十分困难,导致临床有很高的误诊率。回顾分析1980~2000年共收治的胸膜间皮瘤患者35例,其中误诊了28例,误诊率高达80%。不能不引起临床医师的高度重视。现将误诊原因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35例,其中男22例,女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8 字符